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9-13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曹婷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近日,祁门县柏溪乡司法所、金字牌派出所、综治等部门联合深入柏溪乡中心小学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 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普法教育活动,赢得广大师生的支持与赞誉。

微信图片_202109101050091.jpg

  活动中,司法干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法治教育课,结合小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涉及未成年人有关的法律以及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监护人和学校应当教育未成年人不得有的不良行为,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诫学生要遵纪守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鉴别能力,坚决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健康快乐成长。整堂法治课,欢声笑语不断,学生们听得认真,互动频繁,效果明显。

  在法治课结束后,公安民警还带领学生观看校园安全知识展板,发放普法宣传单,耐心讲解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诈骗、防邪教、疫情防控等常识,同时还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演练,切实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积极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曹婷)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