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9-15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骏

  9月13号上午,2021年全国科普日黄山市暨屯溪区主场活动在屯溪现代实验学校举行,副市长程红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区长魏晓莉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914085540.jpg

  本次活动由市及屯溪区科协、宣传部、教育局、科技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以“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人工智能、水资源保护等科普宣传展板,同时以“智能·科学表演”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人形智能机器人科技舞蹈、无人机编队飞行、冰与火之歌科普表演秀等科教盛宴。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各类科学创意互动体验,让学生们通过丰富精彩的科普活动,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他们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学生马硕远说:“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我们学到各种关于科学的知识,我觉得发明家非常厉害,我以后也要向他们学习,用科技改变世界,改变人类的生活。”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普日集中开展时间为9月11日-9月17日,接下来,屯溪区将针对市民需求和社会热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打通科普惠民“最后一公里”。(胡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