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情暖中秋 “童”享欢乐

2021-09-18 16:3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林晨

  “今天我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做了灯笼、吃了月饼,还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这次中秋活动我过得很开心。”黄雨萱是黄山区龙门中心学校五年级的学生,迎中秋活动结束后,她开心地和志愿者们分享起了自己的活动感受。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辖区内团圆祥和的节日氛围,助力孩子们快乐成长,9月17日下午,龙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乡综治中心、司法所、妇联、共青团和文化站组成志愿者队伍,赴龙门中心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给孩子们送上法治知识、传统教育和节日祝福。

  走进教室,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法治小视频,大家认真学习有关未成年人保护、食品安全和民法典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随后的活动中,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上台朗诵中秋诗词,并向大家讲解中秋节传统文化知识,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深刻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活动最后,志愿者还和孩子们一起做灯笼、吃月饼,一盏盏被点亮的中秋灯笼照亮了孩子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

  近年以来,龙门乡始终把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来抓,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需要,更是及时为辖区儿童送去关心、关爱的需要,让孩子们在轻松有爱、充满希望的氛围中快乐成长、开心长大。(林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