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10-22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晓坚 葛金清

  为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全体学生的法律意识,10月20日,屯溪荷花池小学举办了“校园暴力的预防与自护”专题讲座,邀请黄山市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胡向青授课。

  胡向青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霸凌的概念、特征、种类,结合一些校园发生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并通过动画的形式,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校园欺凌是发生在校园内外,以学生为参与主体的一种攻击性行为,今天来到荷花池小学上了一节关于反对暴力和青春期教育、性心理教育的课程,在这个课程当中,我们通过一些具体的事件,通过动画的形式与问题解答的形式,给学生展示了什么是校园暴力。”胡向青告诉笔者。

  随后,课堂内还进行了知识抢答,现场气氛热烈、交流踊跃。“通过这堂课,我学习了很多知识,让我懂得了要珍惜同学之间的友情,不要去伤害同学,也不能让同学们伤害自己。如果我遇到了校园欺凌,我会立马去报告老师,并且会将这件事告诉家长,让家长和老师来处理这件事。”屯溪荷花池小学六年二班学生汪锦浩说。

  近年来,屯溪荷花池小学一直高度重视校园欺凌防治工作,学校多措并举,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不断进化学生的成长环境,优化学生的成才途径,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了切实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致力于把校园打造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学校常态化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工作,一方面是请进来,邀请了法治辅导员,律师等,进校园举办预防欺凌知识讲座,另一方面,是走出去,组织学生到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并联合举办青少年模拟法庭。”屯溪荷花池小学副校长葛金清说。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方晓坚 葛金清)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