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2-01-20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胡骏 胡胜蔚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不断深入推进素质教育,1月18日,屯溪百鸟亭小学教育集团江南实验小学举办“畅游全学科 喜乐迎新年”低年级综合素养游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9110938.jpg

  活动现场一片喜气洋洋,一、二年级的学生们身穿统一班服,佩戴自制“虎年”卡通头饰,穿梭在各个“闯关”现场,在“玩乐”中完成了期末测评。

  学校以益智闯关游戏为载体,针对语文、数学、素养类课程,精心设计了“如虎添翼爱拼会赢”“卧虎藏龙慧眼识字”“龙腾虎跃笔走乾坤”“小老虎的百宝箱”“障碍闯关”等别出心裁的环节,通过各种游戏的形式,对学生的阅读、计算、动手等各项能力进行综合考核。“有写汉字、做数学题,很好玩。”“喜欢玩爱拼会赢,里面帮我复习了声母、韵母和整体认读音节。”一年级的学生陆浠和倪琬婷说。

  家长们也对这样的游园活动也深表赞同和支持。“游园活动趣味性比较大,组织得也很好,通过这种形式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提高了兴趣。”学生家长李凌子说。

微信图片_202201191109411.jpg

  据了解,这是全面实施“双减”政策后的首个期末,为进一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突破书面考试评价过分强调甄别与选拔功能、忽视激励功能和发展性功能的弊端,特将一、二年级期末考试改为游园形式进行。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以“游戏中评价”为基调,用多样化的检测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关注学习过程的评价、聚焦学习能力的提升。

  屯溪区江南实验小学常务副校长李芳表示,希望采用这种融入各类学科的游园活动,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养,让学业成效在游戏中得到检测。(王珊 胡骏 胡胜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