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赠友一书 与君共读”

中安在线   2022-04-24 09:24: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雪明   编辑:程洁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光景。4月22日上午,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屯溪长干小学成功举办了“赠友一书 与君共读”读书节活动。

  活动在校长徐文琴热情地讲话和深情的勉励中拉开序幕。徐校长在讲话中旁征博引、纵论古今宣讲了读书的意义和好处,并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孩子们充满期待的眼神中,徐校长宣布读书节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分为倡读和赠书两个环节。在倡读环节,低年级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精彩的绘本表演。瞧!小哪吒身披混天绫、手持乾坤圈,神气活现地走来,为大家展现了精彩的《哪吒闹海》绘本小故事,多么潇洒。

  看!一只可爱勇敢的小象艾玛出现了,它和朋友们齐心协力救出另一只小象的行为让孩子们懂得了协作的重要和友情的力量。《鸡毛信》和《逃家小兔》的表演令大家深刻感受到海娃的机智、坚强和勇敢以及小兔和妈妈之间的动人情感。《疫苗诞生记》自创绘本故事表演,则表达了当下孩子们渴望疫情早日结束的心声。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绘本的世界里徜徉,与多彩的大自然碰面,与充满善意和爱的角色相遇。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六年级学生代表袁翼楠向大家发出《读书倡议》,倡导同学们要在读书中做到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在读书中不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升本领。同时,把良好的学风带到家庭中、带到社会上,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增长才干。

  在赠书环节,首先由主持人邢峰绮同学发出倡议,随后全体老师进行结对赠书活动。小主持人还分别采访了三组结对赠书的老师。老师们表示,读书是美好的事情,通过赠书活动,大家不仅分享了这份美好,更期待能共同努力,在全校带头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学习氛围,让书香飘满校园每一个角落,让知识成为奋进的最强动力!

  在老师们的带动下,六年级的同学们也为母校、为学弟学妹们赠出423本书籍。最后,全体学生互赠书籍,一本本书中夹着写满了寄语的小卡片,不仅带给了对方祝福与期待,还有知识和希望。

  阅读,对一个人的素养提升、气质培养乃至品格塑造,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长干小学举办读书节活动,旨在把阅读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田,让他们在阅读中充实思想、升华情感,让浓郁的书香充盈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