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中安在线   2022-05-04 15:18: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煜   编辑:程洁

  在黄山市屯溪五校联盟教育集团大位小学的“五一”假期作业中,减少了书面作业,侧重综合实践作业。学校结合“五一”劳动节主题,专门设计了假期劳动实践作业,让家务劳动成为各年级学生假期作业的重头戏。

图片 1.png

  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为学生们设计了内容丰富的家庭劳动“菜单”,如一年级是餐前摆碗筷、三年级是做早餐……让孩子们变成“小当家”。最后,由家长根据孩子的完成情况,从劳动态度、劳动技能、劳动成果三方面进行打星评价。

  “这个劳动‘菜单’可以说是今年我们假期劳动作业的一个亮点,我们根据每个年级孩子的不同特点设计了劳动主题,供孩子们选择。”大位小学副校长陈小平介绍说。此次劳动作业只是学校劳动教育中涉及家庭岗位的劳动内容,事实上,为了让学生在劳动中磨炼、成长,学校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劳动教育大环境,从“形式多样的校内劳动、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服务体验的社会劳动”三方面培养学生劳动教育观念,建立劳动教育的机制,开展常态化劳动教育活动,形成学生劳动实践评价机制,促使学生养成自觉参与劳动的习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