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播种希望 收获成长

2022-05-06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美玲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在这春意盎然、绿茵遍野的季节,屯溪江南实验小学迎来了“江南蔬坞”第一季收获节。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在“小农匠”们的精心照料下,一颗颗小芽苗生机勃勃地昂着头,展示着生命的活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播种到收获,孩子们不仅见证了种子的生长过程,还运用学习的知识计算出芽苗菜的发芽率、检测芽苗菜的质量。同时,将学科知识渗透到劳动实践中,全面提升综合素养。

图片 4.png

  收割完毕,“小农匠”们随即将蔬菜送往食堂,交到食堂阿姨手中。中午,全校师生便品尝到了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那滋味儿,别提有多棒!大家纷纷赞叹道:“这是我吃过最特别的美味佳肴。”

图片 5.pn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在劳动中愉悦身心、强健体魄、增强意志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屯溪江南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校将学科与劳动教育密切结合,推进素质教育发展进程。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