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2-05-12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海燕

  5月11日上午,黄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联合黄山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休宁分中心、休宁县龙田乡政府,一同走进休宁县G205线龙田乡中心小学,开展以“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 ”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爱路护路、学法知法守法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图片 1.png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发放并讲解了《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规资料,并针对该校多数学生家住高速和国道附近的实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了公路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提升了广大师生的道路安全自我防范保护能力。

  随后,在教室执法人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爱路护路安全教育课,通过讲解公路基本知识、现场答疑等方式宣传公路法律法规,提升学生爱路护路的意识。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公路是我们大家的,我们一定要做一个爱路护路的小使者。”

  黄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负责人现场表示,该大队还将持续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等活动,以期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路政、懂得路政,共同维护好路产路权。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