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2-05-12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苏蔹

  为探索一条特色与实效并存的课后服务之路,将课后服务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做好,祁门县志和教育集团实验学校在原有的作业辅导、体育锻炼等基础上,推出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社团,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素质,浸润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 1.png

  “第一步,净手、欣赏茶具;第二步,烫杯温壶……”茶艺社团里,孩子们正在跟着老师学习茶艺与茶道,并在“祁红”茶叶的品评、艺术的手法及茶香的浸润中,涵养优秀品德。“大家认真观察一下这个字的间架结构,注意起笔,先横后竖。”书法社团内,老师正在手把手地教学生进行运笔练习。孩子们在宁心静气的书写训练中明白了什么叫专心致志与持之以恒。“中间这一条未画直线的空白地带叫‘河界’,两端以斜交叉线构成‘米’字形方格的地方,叫做‘九宫’……”棋艺社团中的学生则跟着老师在黑红对弈中开发智力,锻炼毅力。

  目前,该校推出音乐、舞蹈、篮球、诵读等12个课后服务课程,每个课程,每周至少一个课时服务,受益学生达到600人。通过近一年的课时服务,该校学生传统文化素质大为提升,文艺社团硕果累累。2021年下半年,在全县小学生足球赛中,实验学校获得女子第一名,最近将代表祁门参加黄山市参赛。在全市棋类比赛中,该校获得中国象棋市级二等奖。2021年,该校获得市关工委颁发的全市教育文化先进单位。

  据悉,为了保障课后服务的顺利开展,祁门县各校成立了课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发放了《致家长一封信》,与家长签订了课后服务协议书,提高家长和社会对课后服务这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同时,各学校精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课后服务费用减免工作,助力“双减”提质增效,提升家长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胡苏蔹)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