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2-05-12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晔 方晓坚

  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屯溪区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通过完善各项机制、营造阅读氛围、共享阅读资源、开展阅读活动等方式,让“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广大师生的日常习惯,书香氛围越来越浓。

  随着现代传播技术的发展,全新的阅读生态已迅速萌生,近日,记者来到屯溪江南实验小学,只见同学们正在使用电子书阅读器畅游书海。“我觉得电子阅读很方便,小小的屏幕里,可以阅读很多书籍,激发了我们的阅读兴趣。”屯溪江南实验小学陈梓骁说。

  该校为了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阅读,特别加强了数字化图书馆和电子阅览室的建设。在面积180多平方米的阅览室里,收藏图书35000册,内容涵盖学科辅导、社会知识、文学读物等应有尽有,成为师生日常阅读的打卡地。“很喜欢学校的图书馆,图书馆里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书本,还可以和同学分享喜欢的故事。”屯溪江南实验小学李妍熙坦言。

  在江南幼儿园里,中二班的陈爽老师正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有趣的语言引得孩子们哈哈大笑。她告诉记者,设置趣味阅读课,让小朋友从自身生活切入,直观地体验故事给他们带来的道理,对他们语言表达能力,早期阅读,都有促进作用。

  课堂上,陈老师还准备了很多的教学用具,动物布偶、乐器卡片等,课堂气氛更加生动活泼。趣味阅读课也成了同学们最喜欢的课程之一。“我特别喜欢老师上这样的课,这样的课让我更喜欢阅读。”江南幼儿园中二班庄子皓说。

  目前,屯溪区各小学、幼儿园都充分利用教室、走廊等区域,全方位植入书籍元素,创建特色阅读空间,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设立了“读书日”,落实“读书交流会”,学校定期评选书香班级,书香家庭,创办书香校报。全方位展示学生读书活动的成果,共同营造“爱读书、会读书”的文化氛围。(程晔 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