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2-05-12 10:2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苏雅

  为切实做好学校对地震灾害的安全应对工作,提高全体师生防灾减灾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和应急疏散逃生的技能,在紧急情况下能快速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5月12日,屯溪长干小学组织了一场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图片 2.png

  为保障演练活动顺利开展,屯溪长干小学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演练的形式、场地、险情信号、演练时间等都做了周密的安排。警报声响起,各班任课老师迅速反应,按照活动要求在警报后组织学生在教室进行避险。而后,警报声结束,老师快速组织学生按照既定路线进行撤离。撤离过程井然有序,学生能够按要求做到不拥挤、不喧哗、弯腰含胸、书包护头。最终在师生的严密配合下,全校师生用3分10秒的时间撤离到了安全场所。

  “地震灾害不可一日不防。”校长徐文琴对本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让学生树立了防震减灾的意识、掌握地震常识、地震避险常识及自救互救常识等。此外,活动还有效减少、避免地震引发的伤害事故的发生,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