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2-05-12 16:0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叶丹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对自然灾害知识的了解,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近日,屯溪百鸟亭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图片 1.png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5月9日,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钉钉班级群等形式向家长推送防灾减灾宣传片,在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设立防震知识宣传专栏,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解防震减灾知识,大力营造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图片 2.png

  举行一场防震主题晨(班)会。5月9日,学校举行“防震减灾 安全常在”主题晨会,通过学生代表介绍“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地震安全歌》歌舞表演等形式,倡导广大师生自觉树立安全意识,掌握自护本领。5月12日,组织各班级举行防灾减灾主题班会,教师带领学生们观看《地震突发时正确的自救姿势》《暴雨袭来如何应对》两部宣传片,告知学生如何掌握在室内、室外活动中突遇自然灾害时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减轻灾害带来的风险。

图片 4.png

  开展一次亲子共育活动。5月9日以来,利用安徽省安全教育平台教学资源,开展家长和学生共同学习防灾减灾和预防溺水知识活动,在教育学生自觉学习安全自护技能的同时,提高家长的安全监管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图片 5.png

  进行一次防震疏散演练。5月12日,组织师生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演练前教师向学生详细告知地震发生时正确避震、逃生要领,演练中教师实时提醒学生注意观察,灵活处置逃生过程中的突发状况,整个演练安全有序完成。(叶丹)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