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2-05-21 11:4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崔艳

  5月21日,国际茶日,黄山区开展“太平猴魁小茶人迎5.21国际茶日”活动。几位小朋友在国家级非遗大师方继凡的教导下学习国家级非遗——太平猴魁手工制作。黄山区是太平猴魁的唯一原产地,当地茶农坚持家家户户手工制作太平猴魁,实现了该国家级非遗代代传。

image.png

image.png

  当天,几位孩子都是第一次接触太平猴魁手工制作,在传承大师手把手的教导下,认真学习制作步骤,体会到太平猴魁根根制作的特别以及茶农的辛苦。都说,今天的学习体验很有收获。

  太平猴魁是手工制作茶,手工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遗。包括鲜叶采摘、摊放、拣尖、杀青、理条、整形、烘干等步骤。

image.png

  据了解,“国际茶日”于2019年11月27日第74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设立,时间为每年5月21日,以赞美茶叶对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价值,是以中国为主的产茶国家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崔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