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2-08-05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菲菲 洪宛柔

  刘天帝是大连理工大学的本科毕业生,目前已通过徽州区的招引人才政策,成为安徽新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的一名研发技术员。谈及来徽工作,他满意地说道:“国家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和徽州区的招引人才政策让我受益良多,不仅给我们发放了就业见习补贴,还为我们解决了住宿问题,让我觉得跨越1200多公里来到黄山就业特别值得!”

图片 1.png

  今年以来,为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徽州区围绕“暖民心行动”主线,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大力开展高校毕业生“暖心助航”行动,为每位本地求职的省内外毕业生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在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强化不断线就业服务等方面积极出招,千方百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

  积极落实各项就业补贴政策。徽州区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开展企业招工校企定制培养、市外大中专毕业生招引计划,今年来,通过市外招引形式帮助51名毕业生实现就业,校企定制25人,落实规模以上民营重点企业2021年度市外招引补贴政策29人23.5万元。此外,针对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35岁以下失业青年,支持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单位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开发高质量就业见习岗位,截至目前,招募青年就业见习岗位148个,组织69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参加见习,开发乡镇短期就业见习岗位90个,已推荐11名高校毕业生参与短期就业见习,发放见习补贴70.5万元。同时积极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落实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扩岗补助等政策,已兑现5户小微企业吸纳8名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保补贴1.8万元,发放企业一次性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19人1.9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个人一次性就业补贴8人2.4万元。(黄菲菲 洪宛柔)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