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徽州文化进校园 阳光徽娃展风采

2022-10-13 16:5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倪姝娜 吴丽君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对徽文化的认识与保护意识,更好推动社科普及进校园,10月11日下午,“徽文化小使者”评选活动在黄山市实验小学拉开帷幕。

  85名热爱徽文化、志愿做徽文化传播者的小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竞争参加复赛,选手们有的诵读徽文化经典名篇、讲述徽州故事,有的亮出歌喉、唱出风采,有的演奏乐器、曲韵悠扬动人心。经过激烈的角逐,53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增强信心、展示风采的舞台;在校园搭建了传承徽文化,深化少儿社科普及的平台,更在他们心里埋下徽文化的种子,让徽文化在薪火相传中生生不息。

  据悉,该校一直将“承徽州文化 做阳光少年”作为校训,通过编写《我们的徽州》教材读本,开展“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趣谈徽文化讲座”系列活动、创新开展“徽文化晨会”等,推动徽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让少儿社科普及方式更加多彩、鲜活、生动。(倪姝娜 吴丽君)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