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2-10-31 10:15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曹晓东 王蕾

  10月30日上午,“匠心竹韵”——全国竹刻名家展在市徽州雕刻博物馆开展。

  展出邀请了上海嘉定竹刻、南京金陵竹刻、苏州竹刻、常州留青刻、浙江象山竹根雕、浙江黄岩翻簧刻、徽州竹雕、湖南邵阳竹刻、福建仙游竹刻、四川竹刻等十大顶尖主流竹刻流派的28位非遗传人、名家代表齐聚徽州,切磋技艺,论道竹文化,共话传统竹刻技艺的传承保护,共谋竹刻技艺的时代创新、产业振兴,探讨行业融合、综合发展新路径。

  据悉,“匠心竹韵”——全国竹刻名家展系2022年度国家非遗保护资金项目,展览时间为10月30日-11月28日。近年来,我市在巩固和扩大非遗保护成果的基础上,合理利用代表性项目保护地非遗资源,加强“非遗+旅游”载体建设,遴选出“徽州雕刻博物馆”“徽茶博物馆”等一批市场前景好、具有代表性的非遗特色精品旅游打卡点,为旅游业注入更加优质、更富吸引力的文化内容,同时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独特优势,为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注入更大的内生动力,有效促进非遗与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曹晓东 王蕾 文/摄)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