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家校齐携手 安全记心头

2022-10-31 15:2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肖韧

  为充分发挥家长志愿者的教育辐射作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近日,屯溪百鸟亭小学第三季家长课堂如期而至。本期家长课堂围绕“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主题,邀请了三(4)班学生周铭勋家长为三年级300余名学生授课。

image.png

  现场讲座环节,周叔叔向大家介绍了消防的历史、消防器材、消防标识、消防装备等,通过播放小视频详细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火场自救及逃生小技巧等安全常识。一声声感叹、一个个疑问从学生口中传来,在互动体验中,学生们有了“零距离+沉浸式”体验。

  在现场演练环节,周叔叔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手把手教授学生操作灭火器具,使学生切实掌握了灭火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从我做起,本次家长课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孩子们心中构筑了一道消防安全“防火墙”。(肖韧)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