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

2022-10-31 15:2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莉

  为了弘扬戏曲文化,推动国粹文化传承,让孩子们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树立民族文化自信,10月19日屯溪区“戏曲进校园”专场文艺演出活动走进屯溪百鸟亭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戏曲盛宴。

image.png

  黄梅戏与京剧、越剧、评剧、豫剧并称中国五大剧种,一曲《天仙配》选场《满工》拉开演出帷幕,《红云岗》,《绣红旗》等节目轮番上阵,艺术家们用娴熟高超的演技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让学生身临其境,感悟戏曲的魅力,一声声韵味醇厚的唱腔,既有对经典的致敬和传承,又有学生的参与感和互动性。徽剧《水淹七军》更是达到了节目高潮,现场的掌声此起彼伏,惊叹声不绝于耳。

  互动环节中,剧团专业演员还专门教学生关于戏曲中的念白,亲身示范戏曲中的身段以及讲解戏曲服装,大家积极参与,踊跃互动,了解了戏曲知识,感受戏曲的唱腔和动作,体会戏曲文化的魅力和精髓。本次活动虽历时一个小时,但结束时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可见艺术家们的功底让人心悦诚服。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的窗口,使学生近距离了解戏曲文化知识,让戏曲的艺术魅力走进学生心底。(张莉)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