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3-03-28 14: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宁盈盈

  为更好地践行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近日,屯溪大位小学以“寻徽韵 迎春耕 享春乐”为主题开展研学活动,学生们走进劳动实践基地,亲身感受劳作的快乐。

be83bf2a508a378f1c99d8fd98e69a4.jpg

  “身子侧一点,左脚在前,左手在下,这样锄草就会比较省力。”活动现场,辅导耕种的劳育教师穿梭其间,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使用农具,并介绍了辣椒、苋菜、土豆的生长过程和生长条件。除草松土、刨坑播种、浇水施肥……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

  “开展劳动教育,就是要见人、见物、见生活。春耕备耕实践课程让孩子们感受劳动过程,真正受到劳动教育。通过田园式的学习,既使书本知识生活化,也使田园生活教育化,实现了教育与生活的双向沟通、双向融合。”屯溪大位小学副校长陈小平介绍说。(宁盈盈)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