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0-11-05 15:1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蒋侠成 宋建忠

   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安徽段站前一标项目经理部大干四季度,冲刺年目标,加快推进休宁段铁路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昌景黄铁路休宁段路基施工现场,只见挖掘机、铲车、装载车繁忙作业,工人正在进行排水沟和护坡施工,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项目副经理韩国胜介绍说,“这是昌景黄高铁休宁段第一段路基,长是216米,目前已经基本成型,两侧的骨架护坡已经浇筑完毕,目前正在进行绿化。我们的理念就是来时青山绿水,走时绿水青山。”

    (昌景黄铁路休宁河特大桥正在施工)

  昌景黄铁路休宁河特大桥全长715米,一共有18个桥墩。经过连续奋战,目前已经完成所有下部结构的施工,并成功浇筑1孔箱梁。这孔长64米的箱梁是铁路同类型箱梁中支架现浇法跨度最大的,其成功浇筑为后期昌景黄铁路的箱梁架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隧道建设方面,开挖掘进、仰拱二衬等施工也在加紧进行。东山隧道施工技术主管何灿灿说,“隧道进口我们承担的是1.8公里,现在已经完成了1.4公里,还剩400米,在春节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图片 4.png

    (制梁场工人正在绑扎钢筋笼)

  中铁四局休宁制梁场承担昌景黄铁路18座桥梁的简支箱梁预制。自梁场建设以来,全体参建员工加班加点工作,目前已经浇筑完成20榀箱梁。制梁场工程部长储彬彬介绍到,“在我身后是32米的钢筋笼,它的总长度是32米6,宽度是12米6,绑扎完成需要60吨的钢筋。经过几天的努力我们的钢筋笼马上绑扎完成,然后就可以进行混凝土的浇筑。”

  昌景黄铁路安徽段站前一标项目经理部严格落实各项保证措施,强化施工组织,抓好质量安全管理,全力全线推进铁路建设。对于如期完成目标任务,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胡雪松充满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施工大干的劳动竞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确保兑现各个卡、控节点的工期,冲刺四季度,圆满完成昌景黄铁路的年度投资任务。”(蒋侠成 宋建忠 )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