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0-11-17 16:1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毅珏 方晓


图片 3.png


  “哇,西溪南竦塘村的小黄牛肉还真不错!在合肥根本吃不到,我们买点带回去!”11月14日,合肥“安徽之星”奔驰车友会车友刘玉红来到西溪南徽州农耕消费扶贫企业馆,在西溪南湿地荷田里民宿品尝了后不觉赞叹到。据了解,合肥“安徽之星”奔驰车友会特意筹划了此次“徽州旅游消费扶贫乡村公益行”活动。通过自驾游的形式,深入西溪南湿地,既体验了徽州特色民宿,又了解西溪南生态大米、小黄牛肉、土蜂蜜等当地特色扶贫产品,2天时间40余人共计购买了2.1万元的旅游扶贫产品,拉动旅游消费近5万元。

  中秋、国庆双节过后,借助消费扶贫热潮,结合徽州区消费扶贫“专区+专馆+无人柜”模式,徽州区扶贫局、商务局和文旅中心推出了“旅游消费扶贫乡村行”、“旅游消费扶贫茶乡行”2条特色乡村旅游扶贫线路,融合了景点、乡村、美食、民宿、土特产等102款认定消费扶贫产品,旨在进一步对该区乡村旅游扶贫成果进行宣传,推动我区消费扶贫产品多元提升。

  通过以西溪南湿地等网红乡村旅游点和呈坎、唐模、潜口民宅等A级景区为核心的带动作用,着力抓好旅游转型升级、扩容提质提升乡村旅游品牌优势,实现一村、一景、一特产, 进一步打响徽州区美食、美景、美人、美礼、美宿、美俗的“徽州六美”品牌。通过景区带动扶贫产品的旅游,带动周边农家乐、民宿、合作社、基地发展,带动扶贫农副产品向旅游商品的转变,从而增加贫困群众、已脱贫村和扶贫企业的收入,助力消费扶贫工作再掀高潮,实现借助旅游扶贫线路,“把一份徽情带回家”。(王毅珏 方晓)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