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0-11-17 16:2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颖 施海琳


  日前,黄山黟城故事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与黟县碧阳镇及五里村民委员会正式签约,共同打造“五里田园综合体旅游开发”项目。作为碧阳镇创新引进企业开发旅游新项目,并通过村企联合,放大乡村旅游亮点,开启田园休闲新时代。

  “我们五里村是以种桃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村,全村有桃园面积1100亩,虽然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村集体经济发展依旧较为缓慢,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协调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发展合力”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近年来,五里村不断突破现有资源局限,积极引进山东青岛“黑桃皇后”品种,发展种植项目;与西街、南门三村合作,成立三果绿化服务公司实行抱团发展为试点,同时以古黄、赤岭两村为辐射推行实施碧阳“三果计划”。

  此次合作,更是开创五里村新局面,打造多功能性农业,不断丰富新业态,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生态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充分体现“产业兴旺”服务于“三农”、精准扶贫的功能;按照田园综合体的要求建设休闲旅游商业,以观光、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体验为主线,着力打造“田园社区、创意农业、农事体验、循环农业”四种业态,形成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

  据悉,该项目以不影响村民正常农业生产、不影响村民正常乡村生活、不影响重大项目落地为前提,进行微改造、微拆迁、微建设。预计建成后,迅速带动五里村产业的转型升级,将乡土文化旅游与农家乐采摘游有机结合,延长旅游产业链条,做大经济规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程,实现乡镇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为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打造成乡村振兴的“五里样板”。(周颖 施海琳)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