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0-11-18 15:2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郑春喜

图片 1.png

  趁着参加乡里组织的实用技能培训,叶焰辉将300斤菜籽油分瓶装好带到了乡里,交到了这次参与回购的11名政府职工手中。“积压在家的待售菜籽油,经过政府干部的这次帮销,目前已经销售殆尽,我们一家人也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叶焰辉喜笑颜开。

  叶焰辉,祁门县箬坑乡石舜村马口组村民,母亲陈祥娥患有精神残疾,配偶郑金玲患有肢体残疾,家中还有两个小孩需要扶养,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得益于国家扶贫政策和石舜村乡村旅游发展,叶焰辉在家就近办起了油坊,在方便周边老百姓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家庭收入。年初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油坊的菜籽油一度出现滞销,叶焰辉心中十分焦急。

  “去年年底,村里油菜大丰收,油坊新收了不少菜籽,准备今年大干一场的,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先红火的乡村旅游瞬间就冷清了下来,整个上半年除了村里人买了些外,基本上都没怎么卖。正在我为销路发愁的时候,是政府帮了我的大忙。”

  箬坑乡工会获悉情况后,当即发动政府的干部职工进行购买,据统计干部职工直接采购金额达12000多元。“他家的菜籽油很纯正,炒菜很香,第一次买了20斤,这次又买了30斤,除了自己吃之外,也准备下次带回老家和父母分享。”箬坑乡计生干部王霜霞对叶焰辉家的菜籽油赞不绝口。

  除了发动干部职工直接购买外,箬坑乡扶贫办还积极与石舜村定点帮扶单位祁门县中医医院对接,采取村委协调、村民出售、员工采购的方式,从叶焰辉等困难群众手中购买菜籽油、土蜂蜜、干蕨菜等农副产品,总价值近2万元,以消费扶贫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带动困难群众增收。

  “很多帮销的干部职工,都说我们家的油好,多次进行回购,还有就是疫情控制住了,游客又开始多了,油不再愁卖了。销售有了保障,‘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也更有底气了。”叶焰辉信心满满。(郑春喜)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