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0-11-19 16: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徐婷

图片 1.png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十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祁门县柏溪乡入榜,这也是2020年安徽省14个、黄山市唯一的一个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柏溪乡在“一村一品”品牌化建设中,围绕优势产业大力发展名、特、优、新农产品,注重品质提高、品牌打造和产业链延伸,打造“土字号”、“乡字号”特色品牌,以品牌打开市场,以品牌带动上下游,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01119083605.jpg

  茶叶产业是柏溪乡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柏溪乡紧盯市场需求,探索引进以高端红旗一号、仙寓早为代表的新型早茶品种,努力打造精品茶叶。目前境内拥有千亩水肥一体化喷灌茶园基地,约2000亩茶园获“有机”认证。同时,该乡拥有茶叶经营主体9家,其中,茶叶加工厂6家,茶叶专业合作社2家,家庭农场1家,拥有“大洪岭”“小红砖” “四亩尖”茶叶品牌注册商标3个,全乡年加工产值2000多万元。(钱新胜 徐婷)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