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1-20 11:1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陆海峰 王珊

微信图片_20210119172214.jpg

   新年伊始,屯溪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着力融入大城市、对接大产业、开展大招商、引进大项目,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引进取得“开门红”,“融杭接沪”取得新突破。

  1月18日,屯溪区人民政府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签订《黄杭“双创双融”产业园建设项目合作备忘录》,并为杭黄科创飞地(成果转化中心)揭牌,推动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据了解,此次签订的杭黄“双创双融”产业园项目计划利用5-7年的时间,引进总投资20亿元,重点围绕生物科技、智能制造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园。引进符合屯溪产业导向的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建成1至2个具备屯溪特色的产业集群。产业园建成后,争取培育3家上市公司,年纳税2亿元以上。

  “我们在前期考察时看中的是屯溪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诚心、恒心,以及优越的发展环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副院长李晓峰告诉记者,双方将通过创新载体、创新能力、融合资源、融合产业,实现依托重点企业的区域经济税收聚集效应及以总部基地为承载的产业辐射效应,完成产城融合、协同升级的正向循环,力争在屯溪区打造优质企业、待上市企业聚集的良好生态圈,促进屯溪区产业能级提升和产业结构优化。

  签约仪式上,屯溪区人民政府还与浙江清创科技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成立杭黄科创飞地(成果转化中心)。下一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以虚拟科创产业飞地合作为载体,以“轻资产运作,低成本启动、高效率转化”的虚拟合作模式,主动对接杭州市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创新优势资源,重点面向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产业,实现科技成果入飞地孵化,经平台转化,到屯溪产业化。

  “我们将会通过杭黄飞地成果转化中心,将项目更好地导入到屯溪,助力屯溪产业的积聚和发展。同时,围绕成果转化中心,部署成果转化基金,更好地把长三角地区的项目,通过投资的手段引进到屯溪来。”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合作部部长吴谦说。

  另外,屯溪区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清创科技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杭黄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黄山九龙低碳经济园区服务中心、浙江猫头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浙江一亿中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黄杭“双创双融”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合作协议》,屯溪区投资促进局与杭州法哲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年产2000吨氨基酸及其衍生物生产项目入园协议及补充协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