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1-26 16:3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赢洲 许玉燕 李杨

  “这笔退税‘红包’,极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流通压力,让我们有了实实在在的政策获得感!”黄山恒悦公司负责人洪忠健激动地说。

  据了解,位于祁门县经济开发区的黄山恒悦公司为A级纳税人,也属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祁门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平台发现其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经过进一步核实后,主动通知该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在多部门通力配合下,该企业收到退税金额合计约19万元。

  “得益于A级纳税人的身份,我们企业面临的营商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就拿发票领用来说,通过电子税务局可以一次性领用三个月增值税发票,这样一来为公司日常开票提供了便利,也进一步降低了公司领票成本。下一步,我们公司将会更加重视纳税信用等级,做到诚信纳税、诚信经营。”黄山恒悦公司会计陆德生感叹道。

图片 2.png

  祁门县税务局积极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丰富纳税信用运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使守信企业在税收管理、融资贷款、出口退税等领域享受更多优先和便利,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活力,让诚信经营的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

  高效便捷的“税银互动”也在助力企业发展,安徽省黄山市圣大航运有限公司,是一家货物运输及建材销售公司,一直以来纳税信用记录非常好。“关键时刻,纳税信用真帮了大忙!多亏了祁门县税务局与金融机构联合推出的银税互动,让纳税信用‘变现’为真金白银,凭借着A级纳税人的身份,不需要任何抵押,2020年获得信贷约400万,这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资金大难题,确保了企业正常运转。”公司财务负责人谢念东高兴地说。

  据统计,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普遍遇到了资金周转困难,祁门县税务局聚焦“四力”工作,简化办理手续,为全县54户企业提供7159.9万元“税融通”贷款,解中小微企业燃眉之急。灵活高效的银税贷,有效缓解企业复产复工期间遇到的融资慢、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缓解了企业的资金流通压力,同时也提高了纳税人的税收遵从度,实现双赢。

图片 1.png

  当前,祁门县纳入评价户数1347户,其中信用等级为A级的纳税人107户,B级的纳税人567户,M级纳税人569户,C级25户,D级79户。祁门县税务局下一步在做好纳税人守信奖励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也将重点关注纳税信用等级较低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状况,畅通企业信用修复的渠道,积极推进企业信用修复工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