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1-27 11:3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闫艳 李静雯 江大俊

图片 1.png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春节临近,徽州地区的茶叶、腊肉等绿色生态农特产销售火爆,成为新春畅销“牛货”。

  1月25日,在位于徽州区的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忙碌的景象。为了满足今年春节市场对礼品茶的需求,谢裕大茶叶公司推出“牛转钱坤”春节礼盒等产品,备受市场青睐。“今年从市场的订货反馈来看,亲情礼品茶的需求快速回升,整个礼品的订单量也已经突破了两万套,成为我们今年的一个爆款产品,单品的销售额也突破了500万元。目前整个生产都是在加班加点的生产,无论是礼品茶,还是大众消费茶都是供不应求的状态。”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奔介绍说。2020年,受疫情影响,大型商超卖场,直营连锁门店全部无法正常营业,春节档销售陷入低迷。今年春节,由于国家的疫情防控手段得当,加上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市场受到疫情的冲击相对较小,谢裕大茶叶公司生产的生态绿色健康的黄山毛峰、祁门红茶等茶叶也成了2021年春节畅销“牛货”,目前公司的生产线全部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2021年的春节,市场复苏是相当的明显,从市场回暖来看,我们春节档的销售,1、2月份应该会突破4000万,从市场的订单反馈来看,目前是礼品茶特别是亲情礼品茶需求特别多。”

  同样受到大家欢迎的年货还有徽州香肠、火腿等腊肉制品。在黄山市徽州区金家农庄,农庄主金模灵全家上阵,腌得腌,晒得晒,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整个农庄香气四溢,让人提前感受到新春的喜悦。金模灵告诉笔者,从他爸爸做腊肉到现在,已经有十几年了,这两年,徽州火腿、香肠特别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今年销售量比往年还要多,冬至以来,火腿、香肠等腊肉制品已经销售2万余斤。

  一个个大礼包,装满了山货土味。在徽州区电商服务中心,偏远山区的茶叶、山芋干、腊肉、笋干等100款农特产品被整合装盒搬进直播间,线上美女主播与观众热情互动,下线工作人员忙着打包发货;不远处的录制棚内,四五个工作人员围在一起策划录制小视频;电商中心的大厅内20余名工作人员快速地敲击键盘,全力备战年货节。

  近年来,徽州区将电子商务发展作为培育经济新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农民参与的运作模式,围绕“农产品上行”,注重培育电商主体,抓好电商人才培养,打造直播基地和“徽州优品”区域品牌,旨在建立有市场竞争力的农副产品和农村电商体系,畅通山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