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2-21 14:3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文化

微信图片_20210221142711.jpg

  2月20日(正月初九),在全省农业特色产业十大园区之一的祁门县祁山镇芳村特色种植基地,处处洋溢着村民们“春忙”的场景。

  “今年春节可忙啦!我种植的芦笋从立春后陆续上市以来,天天要货的不断,订货的不断,一直忙到大年三十,大年初二就被线上订单‘逼’回基地大棚。这不,今天采拔的200来斤芦笋还不够发往浙江、江苏……”芦笋种植大户金社兴“牢骚”声中抑制不住内心喜悦。据悉,芦笋属季节性蔬菜,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A及硒、铁、锰、锌等微量元素,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很受消费者青睐。金社兴种植的30亩芦笋除了满足本地部分市场,大部分定点销往周边大中城市。并拜师学艺试种了近7亩珍稀食、药两用的羊肚菌,目前也陆续破茧出土、长势喜人。“以前,从腊月到正月都是农闲忙着过年,今年全家出动忙着采货供货。看着满满的收入,人累心里甜啊!”现年73岁的金能友对儿子选择农业特色产业后获得的收入十分满意。

微信图片_20210221142723.jpg

  种植能手杨新冈瞄准春节蔬菜市场需求量大、价格好的特点,提前谋划,合理栽培。春节期间,每天都要请8名以上熟练采摘工,供应西兰花、油麦菜、生菜、珍珠藕等特色蔬菜2000余斤,丰富“菜篮子”市场。“这一季‘春节蔬菜’预计产量超7万斤,产值近20万元。”杨新冈对特色蔬菜销售信心十足。

  在鱼腥草种植基地,许文进一大早便刨挖了近百斤,洗净整理后送到菜市售卖点。“过年期间,吃的、外卖的、带货的多,鱼腥草销量比平时翻一番,每个(鱼腥草)种植户都在闹‘春忙’”。芳村村委会主任方安定如是说。

  行走在芳村特色种植基地,村妇们聊着家长里短的欢声笑语溢满在田间地头,绽放出幸福的笑脸,绘就了一幅“春忙”的优美山村画卷。处处充满着盎然的春意和勃勃的生机,宛如山乡的百姓不仅收获着“特色农业”的殷实,也分享着“春忙”的快乐,在爽朗欢笑中欢度着愉快的春节。(刘文化)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