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2-24 15:5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翟翔 杨文静

微信图片_20210224112617.jpg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春节假期过后,黄山区仙源镇的工业企业已迅速投入紧张的生产中。

  在太平经开区的仙源镇农民工创业园内,华盛耐磨、众友耐磨和金球耐磨公司厂房内一片繁忙,工人们已经全部返岗就位,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在认真有序作业。这3家企业也是黄山区仙源镇的本土企业,每年的税收可达500万元左右。记者接着来到黄山翰为电子、美太电子和安徽高创磁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也在紧锣密鼓地忙活着。这3家企业主要生产销售都是电子原件方向。为满足公司发展需要,3家企业也正积极储备技改人才,争取为企业全年开好头、起好步。不少企业纷纷表示,今年将加大生产,投入新的生产线。标准化的厂房、自动化的生产线让这些仙源镇的农民老板们信心大增。

  耐磨材料是具有特殊电、磁、光以及生物功能的新型材料,是信息技术、能源技术等高技术领域和国防建设的重要基础材料,同时也对改造某些传统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黄山区耐磨材料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90%以上,虽然受去年疫情影响,上半年销售情况有所下降,但是在企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下半年势头上升,全年销售情况较2019年均有所上升。新春伊始,不少企业负责人告诉我们,一季度的订单已经排满,有的全年订单都已经排满了,企业开启了满负荷生产模式。

  据了解,仙源镇积极利用春节假期帮助企业招工,协调解决复工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企业尽快投产。目前,仙源镇镇属的中发耐磨、美太电子等15家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