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3-03 11:2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郑春喜

微信图片_20210303081239.jpg

  随着本地早茶品种的陆续开采,祁门县箬坑乡的茶市持续升温,茶叶市场交易频繁,茶农茶商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

  眼下红旗1号陆续进入采摘期,为了抢占春茶市场,茶农和茶叶加工厂纷纷忙碌起来。“红旗1号具有上市早、外形亮丽、品种香明显等优点,深受市场和客户喜欢。目前红旗1号还未规模开采,每日产量十分有限,收茶像是在抢茶,你不收就被别人收走咯,价格基本稳定在80块钱上下,好的能上浮到90+,甚至100。” 一位茶叶鲜草收购商道出了时下茶叶的走俏。

  据了解,地处牯牛降与仙寓山怀抱之中的箬坑乡,历来是祁门茶叶传统优势核心生产区域。近二十年来,箬坑乡依托自身拥有的早生良种茶苗基地,近水楼台,大力科学发展无性系早生良种高效茶园,累计已建成4000余亩早茶园,全乡茶园良种化率达到35%以上,茶树品种结构调整结出硕果,使这个偏僻之地成为祁门县最大的早茶生产乡镇,安徽省有名的早茶之乡。(郑春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