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3-05 12: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西敏 李静雯 闫艳

图片 2.png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连日来,徽州区各地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全面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抓建设、忙生产,迸发蓬勃生机。

  走进中茶谢裕大(黄山)茶产业园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只见项目主体车间厂房已经建成封顶,运输车来往穿梭,工人们正在忙着拆模作业。据悉,中茶谢裕大(黄山)茶产业园占地43.56亩、总投资1亿元,由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和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采用自行研发的高科技智能化全自动生产加工流水线,旨在通过建立茶叶品质标准,打造超级单品模式,推动中国茶叶产业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化、国际化进程。项目建成达产后,年生产名优茶、标准化绿茶和红茶等茶叶1500吨/年,实现年产值1.5亿元。

  在徽州循环经济园区,占地20亩、总投资 4000 万元的黄山金石木聚酰亚胺树脂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笔者在现场看到,生产车间目前装修已基本就绪,主要设备安装到位,管道等配套设备即将安装,施工现场井然有序。据黄山金石木塑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一修介绍,目前一期项目共3条生产线,计划5月份实现试生产,全面达产后年产值预计将达到2亿元。“我们的产品可用于航空航天、军工、核电、智能机器人等高端领域,目前是国内同领域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在全球也属于前列,市场前景十分可观。”刘一修介绍,去年公司销售额增长率同比增长了2倍,生产供不应求,急需扩大生产。

  起步要提速,开局要争先。除了重点项目工程不负春光不负时,开启建设“加速度”,企业也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推动工业技改项目竣工投产。

  走进位于徽州经济开发区的安徽汇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生产车间里的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正熟练地将印有外文标识的胶粘剂产品打包装箱,这批产品将漂洋过海,销往南美洲市场。“我们的产品涵盖建筑工程、工业用胶、日常用胶、装修用胶等领域,目前仅1月份的销售额就达4500万。”公司总经理陈刚介绍,今年一、二月份,公司订单包括销售都呈现稳步上升趋势,从正月初八开始陆续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目前第二条生产线已经试机生产,第三条生产线安装进度超过50%,全部投产后,今年产值预计可以达到3亿元。”说起公司今年的目标,陈刚信心满满。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徽州区实施区级重点项目137个,总投资179.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97亿元。“今年全区将重点围绕强化推进工业投资项目、深化推进文旅游重点项目、抓实集中开工项目、强力推进政府投资项目、有效激发民间投资项目、积极加大对上争取、健全完善项目服务机制等7个方面开展2021年度重点项目建设专项行动,编制专项实施方案和开复工推进计划。”徽州区发改委副主任吴仁华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开复工78个,其中49个续建项目开工45个,88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33个。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