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4-22 06:3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程勇

  政府投资项目关系社会民生,对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屯溪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快政府投资项目的推进力度,保障民生福祉,重点安排了乡村振兴、学校扩建、老旧小区改造、水域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31个,年度计划投资16.44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421094735.jpg

  提速工程建设,抓牢项目管理是关键。该区对在建项目做好事中管理,抓好项目调度和资金支付工作,特别是梅雨季节将至,提醒业主单位及施工单位提前科学安排工期,加快室外工程施工,确保项目持续推进。对未开工项目要加强对接协调,全面准确掌握土地、征拆、供水、供电等要素保障情况,切实做好规划审批、环评审批、招投标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对储备项目要加快做好选址、方案制定等“课前作业”,提前梳理可预见性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确保年内落地。

  保障任务落实,抓严项目督查是要点。通过实行“三查合一”、“末位通报”制度,将事前事中事后管理纳入项目考核。严格按照倒排计划和会议研定事项,重点督查前期工作中各项任务落实情况,项目建设中重要节点推进情况,项目推进中资金使用情况,以强有力的督查传导压力、倒逼任务落实。

  转化有效投资,抓紧项目入库是基础。该区继续强化政府投资对社会投资的引领作用。把新开工项目开工、入库、纳统,续建项目投资报送作为考核内容。在做好项目推进的同时,对项目合同、施工进度单、支付凭证的收集整理,加快入库进度,提高数据报送质量,为投资持续增长提供有效支撑。

  扩大资金争取,抓实项目编制是核心。以缓解地方财政压力,积极对上争取为目标,强化机遇意识和项目意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产业转型升级等谋划一批强基础、增动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加大项目申报工作指导力度,严格把关用地、规划、环评等审批环节,提高项目编制质量。(王珊 程勇)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