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5-08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初夏的阳光,映照在祁门县经济开发区电子产业园新落成的黄山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崭新的厂房上,闪烁着耀眼的光泽。

微信图片_20210507101336.png

  在公司已经完成调试的新生产线上,清洗机、抛光机、去边机等关键性生产设备,已进入批量生产状态。作为企业实现高端、深度转型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标志性项目,这项总投资约5亿元,分两期建设的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企业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封装检测于一体的大产业链基地。

  “该项目主要是围绕功率半导体材料和芯片进行全产业链布局,今年可以实现量产,并逐步达到满产。项目建成投产将为电子产业园区电子电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黄山芯微电子公司总经理王民安介绍说。

  电子电器作为祁门县四大主导产业之一,集聚发展优势不断凸显,呈现出产业升级提速,新动能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特色产业集群正加速形成。特别是以芯微电子为代表的电子电器产业正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大道上快速驰骋。去年,在面对疫情、灾情双重压力下,黄山芯微电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将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晶闸管方片芯片做精、做大、做强,跻身黄山市“工业纳税贡献二十强企业”行列。“我们从各产品的销量和利润考虑,及时调整了生产计划,通过产品之间的互补来减少成本,提高收益。”公司副总经理叶民强说道。正是得益于产品的丰富性和多样化,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快恢复了正常运营,并且逆势上扬。

  为在疫情中寻求发展,该公司进一步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研发出肖特机二极管、抛光外延片、快恢复二极管等产品。其中,原材料抛光外延片原本完全依赖采购,在公司技术人员的努力下,通过技术攻关,完成自主研发,实现了从原材料到产品的自产自销。此外,利用新产品上市契机,公司还主动扩大销售团队,依托原有销售渠道打开新市场,在疫情困局中实现突围。

  “只有持续开展新产品研发,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确保近期企业的上市工作顺利进行。”叶民强表示,芯微电子近年来发展稳健,也一直筹备着上市计划。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公司去年投资在祁门经济开发区扩建新厂房,添置电子行业最先进的机械设备,增加持续快速发展的新动能,同时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将创新发展的旗帜高高举起,致力当好祁门电子产业的领头羊。(钱新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