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5-10 08:0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云胜

  近日,祁门县新安镇龙源村仙寓山上,漫山遍野的中药材生机勃勃,迎着徐徐山风,摇曳在林下洒落的斑驳散光中,惹人喜爱。

wKgoC2CTrRuAfX69AAr8GaOjWHY063.png

  在黄山仙寓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仰忠华总经理的带领下,县林业局技术人员深入仿野生种植中药材基地,实地开展指导服务工作。沿着崎岖小道拾级而上,一路山水一路景,大家领略到一路散落的“活宝”——天然分布的特色中药材。路边、溪边、岩边、树边,到处可见,有天南星、黄精、祁术、虎杖、独活、一把伞……。大家分享活宝们的医用药用价值,畅想着保护开发的前景。

  针对基地实况,专家们与仰总经理交流了不同药材的种苗培育、品种特性、杂草拔除、合理施肥、野生动物破坏应对措施等种植管理技术,提出一系列中肯的建议。专家们特别强调公司在林下种植经营中,既要充分利用林下阴湿、漫射光多、腐殖质厚等小环境,还要注重保护好林木资源和野生动物等。同时鼓励公司借助九龙池的风光,进一步拓展生态旅游、科普活动、休闲民宿等,将当地优越的高山特色资源有效地转化为经济增长点,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引领当地百姓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谢云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