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9-02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涛 欧阳如晨

  今年以来,黄山区不断拓展柔性招才引智新模式,通过开展博士入企“智汇服务”行动,搭建起从博士与企业之间的“鹊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901154522.jpg

  黄山耀利水上设施有限公司之前研发的水上浮动游泳池项目,因结构跨度较大,难以保证泳池平台底部的平衡,该技术难题一直难以解决。今年上半年,在区人才办、科技经信局、太平经开区等部门的帮助下,该企业与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张国林博士结对成功。张国林博士采取“线下指导”与“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充分发挥自身力学及结构学专业技术优势,通过数据比对计算,帮助企业初步确定了该泳池池底的技术方案,而后又借助其工作室的3D打印技术,经过多次试验,最终成功帮助企业解决了水上浮动泳池池底平衡技术难题。

  据悉,黄山区博士入企“智汇服务”行动以来,已促成区内5家重点企业与国内5位知名博士签订“博士入企”柔性引才协议,多名入企博士借助企业提供的平台和条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当好企业的参谋助手,开展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等科技服务工作,协助企业培养科研和管理等方面人才。同时还参与企业技术创新,围绕选定的合作项目,与企业科研人员共同开展产品研发、技术攻关,努力帮助企业解决一些技术难题。(吴涛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