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9-13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欧阳如晨 周晓霞

  秋收时节,黄山区各地迎来丰收季。在黄山区三口镇和仙源镇,当地村民正忙着挖生姜、采莲藕,忙得不亦乐乎。

  9月7日,笔者来到三口镇汪家桥村珍旺中药种植家庭农场的生姜地,只见绿油油的姜苗长势喜人,20多个村民在田地里起姜、去苗、拾筐、装车,一派繁忙景象。因为姜的品质好,许多村民闻讯而来,还等不及上市场,就从田里直接把生姜买走了。汪家桥村村民乔银珍说:“我们村的生姜种植的是很不错的,又漂亮又嫩,我们当地人都在这里买。”

  “今年我们在药材采收之后套种了生姜,亩产量在3000斤上下,我们姜的质量可以媲美铜陵姜、山东姜,姜汁完全可以体现出浙江磐安品种的独特之处,而且吃起来口感细腻、脆,没有筋,香味特别浓。”黄山区珍旺中药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卢德江介绍道,“等生姜采收结束,我就接着种元胡和贝母,整个基地就可以循环利用起来,一年四季都有得忙活。”大量的用工也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每年人工工资发放也有几十万元。该村村民郭昌琴说:“我们早上6点多钟就下田干活了,今年老板生姜种得特别好。我们就过来给他做长期工作,每天100块钱。”

  据了解,农场主卢德江种植的200亩生姜喜获丰收,一亩地可以收获生姜3000多斤,生姜长势好、价钱好,预计收入能达到百万。

640.webp (2).jpg

  而在仙源镇水东村的50亩荷塘里,种植户卞英爱正拿着高压水枪忙着挖藕。用水枪挖藕既减少了劳作的艰辛,又提高了效率,每天起个三、五百斤不成问题。仙源镇水东村种植户卞英爱说:“我们这个田种的基本上还可以,亩产在2000斤左右,基本上藕种得也比较成熟。我们一般是销往黄山区农贸市场,当地的蔬菜市场,我们批发价基本上都是在5块多钱一斤。”据了解,卞英爱从事莲藕种植已经有30多年,他种的莲藕质量好、销路广,每年从8月忙到10月,收入可以达到50多万元。

  近年来,水东村以特色农业为支撑,先后打造了千亩的油菜花海和两千亩的水稻种植区,并成功举办“荸荠采摘节”,走出一条农旅结合发展的路子。仙源镇水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蒋志文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深度挖掘地方有利资源,打造特色农产品产业,结合地方地理环境,更好地发展今后的乡村旅游。”(欧阳如晨 周晓霞)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