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9-14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靖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金秋九月,正是水稻丰收的时节,黄山区新华乡曹村村的李佩华正开着收割机在收割水稻,轰隆的机器声淹没在金灿灿的稻浪中。李佩华将收割的稻谷倒进车斗,脸上尽是丰收的喜悦,“今年的水稻长势好,是个大丰收的年份,接下来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忙着这些稻谷了。”

图片 1.png

  李佩华原先是曹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不等不靠,凭借勤劳的双手和政策的帮扶,蝶变成远景闻名的种粮大户。脱贫不忘党恩,他聘请脱贫户到他的家庭农场工作,主动承包农户抛荒的土地,带领着大家一起迈进乡村振兴的大道。

  李佩华承包了300多亩农田种植水稻,先后购置了打稻机、割稻机、履带式旋耕机、收割机。每年粮食产量达20多万斤,收入近10万元,成了乡村振兴路上的带头人。“你看,放眼望去,这一大片稻田都被我承包了。”李佩华的笑声在沉甸甸的稻穗中格外爽朗。

  近年来,新华乡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发挥曹村村国家级优质粮生产示范基地优势,培育一批种粮大户,支持家庭农场的发展,以乡农技人员为主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技术保障,稳定粮食生产,以兴旺发达的粮食产业支撑乡村的发展,做好乡村振兴文章,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江靖)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