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9-15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9月12号,由屯溪区农业农村局、阳湖镇联合举办的屯溪区乡村振兴助农行动暨阳湖葡萄采摘节在屯溪区紫阜村举行,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10914145907.jpg

  在葡萄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向大家展示着丰收的喜悦,市民和游客穿梭其间,体验采摘的乐趣。“没有想到这个葡萄园这么大,而且葡萄非常的甜,今天带着小朋友一起走进大自然,让他来感受一下丰收的喜悦,她非常开心。”市民项敏媛说道。

  据了解,阳湖镇紫阜村的德盛生态农业观光园,是集水果种植、农事采摘、休闲观光、农业科普为一体的生态果园,30亩葡萄园中,有阳光玫瑰,醉金香、巨玫瑰等十一个品种,采摘期从6月中旬一直持续到11月上旬。“听说这里有个葡萄园今天搞采摘节,我特意带孩子过来玩一下,让他看一下这个葡萄是怎样生长的。”市民汪小勇告诉笔者,“刚刚尝了一下,葡萄很新鲜,味道也很甜。”

微信图片_202109141459071.jpg

  另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条长约百米的乡村振兴集市,共有10个展台,展出了臭鳜鱼、糕点、梅干菜等几十种特色农产品。

  本次活动主题为“葡甜金秋,萄醉阳湖”,旨在以水果为媒,以节庆会友,进一步推进水果产业发展与生态休闲农业、文旅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将阳湖镇打造成特色观光休闲产业聚集地,积极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打造环屯溪采摘带,同时做足农业+旅游的文章,把最美阳湖的品牌擦得更亮,走出一条集观光旅游、农事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具有阳湖特色的乡村振兴致富路。”黄山市屯溪区阳湖镇镇长汪盛说道。(徐雅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