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9-15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今年以来,屯溪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精准施策、精细服务,推动民营企业进入转型升级的“快车道”。如今,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成为屯溪区民企发展的高频词,转型路上也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态势,一条高端、智能、绿色的发展之路全面铺开。

微信图片_202109141545541.jpg

  连日来,位于黄山九龙低碳经济园区的黄山工业泵制造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忙着赶制螺杆泵。黄山工业泵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螺杆泵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深耕泵设备技术应用,专注研究和开发产品性能,努力探索专业化、高效化、精细化的产品,做强螺杆泵高品质供给,踏踏实实开拓出一条由大到强的新路子。借助技术创新改革,企业实现了多项先进技术成果向生产转化应用,有效促进了公司生产管理技术进步和利润的持续提高。“我们在上个月入围了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企业也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将专精特新企业的优势进一步的发挥。”黄山工业泵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郑凡亭信心满满。

  纵观屯溪区民企的发展壮大,加大研发投入、品牌再升级、高质量发展,这些火热的词汇,彰显着屯溪区民企发展的良好来势。

  黄山泰客轨道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主要经营范围为轨道车辆电器设备制造,低压电器辅件、成套设备制造等。在这里,智能制造正替代传统的产品生产工艺,公司的车间配备了各类先进的全自动控制系统,从而将产品生产工艺由粗放型转变为精细化,进一步提高产能利用率和生产效率。同时,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升级原有产品,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产品价值,适应消费新需求,让创新真正成为一种行动。“为了抢抓市场,适应城市化进程,我们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研发了地铁接地装置。同时,我们通过大力引进先进设备、人才和管理经验,不断满足生产需要,积极向产业现代化升级。”黄山泰客轨道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满堂介绍。

  近三年,企业获得发明专利五项、实用新型专利九项,连续三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今年又获得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特别奖,充分激发企业扩大产能、转型升级的动力。

  今年以来,屯溪区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主线,围绕做强第二产业,通过制定帮扶方案,培植骨干企业,坚持高端绿色引领,加大政策扶持,不断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大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8月份,该区高新技术产业稳步推进,今年第一批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家,超过十三五时期累计新认定12家,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22家,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110%,泰客轨道获省高企培育奖励20万元,1-7月份,属地统计屯溪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8%,位居全市第三。该区农村和社会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拓达科技获2021年省重点研发项目立项,获省20万元资金扶持,推荐安徽茗味园茶业申报省乡村振兴项目备案,获省15万元专项资金扶持。该区创新平台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徽扬物联被认定为全市唯一的省新型研发机构,领略生物日前相继获市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第一名、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半决赛生物组第二名,晋级省总决赛(全市唯一一家)。

  该区产学研合作日趋紧密,开展“揭榜挂帅”技术需求发布,今年以来共征集发榜9家企业、13项技术需求,5项技术需求展开对接,3项成功签约;引导6家企业与黄山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推进“博士入企”活动,振州电子等7家企业签约7名博士。(程梦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