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9-16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伟

  近日,徽州区富溪乡富溪村屏风降高山家庭农场,在二十余亩农田里,藤架上密密麻麻挂满了一种奇怪的水果。它呈椭圆形,小的差不多拳头大,而大的则有手掌那么长。水果的外皮有青色和紫色,还有的外皮已经裂开,露出了里面雪白的果肉。

图片 2.png

  “这叫八月瓜,又称八月炸,外形似热狗,又像香蕉,属于一种野生果品。” 基地负责人谢胜平介绍,因其大都在农历八月间成熟,以果皮炸裂成两瓣“张大了嘴”的特征而得名。其果味香甜,绵软滑嫩,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富含糖、维生素C和12种氨基酸,为无污染的绿色食品,有“中华肾果”之称,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天然美食、药用、保健水果。

  正因为看中了富溪村双坑口优越的自然条件和旅游发展的蓬勃趋势,2017年,谢胜平流转100亩土地,投资100万元种植八月瓜。经过四年多的辛勤培育,基地里的八月瓜今年开始迎来丰收,预计产量达1.5万斤,年产值有望突破30万元。

  “目前主要依靠游客自主采摘、商超合作以及电商平台销售来打通销路,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发展农业来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种植,共同致富。”谢胜平说。(刘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