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2-05-16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琪 胡晓发

  在黄山区焦村镇上岭村水田里,一台台高速插秧机忙碌了近一个月,全面完成了再生稻秧苗的栽插,目前稻田里一片绿意盎然。

微信图片_20220513153751.jpg

  今年以来,黄山区以“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深入落实“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战略,提高农户种稻收益,推进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扩大再生稻种植面积,稳定发展再生稻生产。

  年初,区农业农村局就安排组织种粮大户再生稻种植意向的摸底和政策宣传工作,召开再生稻工作推进会,组织大户交流再生稻种植经验,对再生稻种植工作进行布置。该区加大政策扶持,再做好稻谷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惠农政策宣传和发放工作的同时,出台再生稻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对验收合格的再生稻种植主体按照100元/亩给予补助。加强再生稻种植技术指导服务,举办了全区再生稻种植、水稻机播基质育秧技术等培训班,对再生稻种植大户和粮食加工收购企业就种植技术、扶持政策和收购要求进行了讲解。组织成立粮油、土肥、植保等技术服务组深入田间地头,从筛选再生稻种植品种,推广工厂化育秧、机插、水稻侧深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等绿色增产技术环节做好跟踪指导服务。

  2022年,黄山区种植再生稻面积达0.33万亩,占全市任务的63%,较上年面积增加了74%,预计再生稻亩产较单季稻增产150公斤以上,通过水稻“一种两收”促进水稻增产、农民增收。(吴琪 胡晓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