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2-05-17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骏超

  5月13日,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气温凉爽。黄山区汤口镇山岔村黄狮谠村民组境内的205国道两边,一群工人正冒雨在茶园里栽植果树。

微信图片_20220516160543.jpg

  现场两人一组,一人扶树,一人挥锹培土,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每种下一棵树,就用脚把泥土踩实,以利于树根的发育。种好后,还要对枝叶进行修剪,以防晴天阳光暴晒导致脱水,并浇上一遍混合了生根粉的水,帮助果树更快生根发芽。同时,工人们还要对其打桩固定,刚种下的树基础不稳,容易被风刮倒。为保证果树的存活率,后续还要进行持续一周时间的养护。这批果树苗大,已经有好几年的树龄,如果顺利的话,到明后年就可以产出鲜甜的果实。

  由于茶树喜阴,可以适当套种果树,茶果套种,既能改善茶园的小气候,减少病虫害发生,又能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提高茶叶产量,提高果树品质,一举多得,综合效益高。“这是汤口镇环境风貌整治、山岔村黄狮谠节点打造提升项目,我们在这里种植桃树、石榴、香泡三个品种的果树,共计160余株,工期预计半个月完成。”项目负责人王磊说道。

  “近期汤口镇山岔村委会,在我们黄狮谠村民组进行节点打造环境提升,在村民组对面的60亩茶园种植果树,不仅提升了村庄的‘颜值’,还能产生经济效益,明年花期到了可以吸引周边县区自驾游游客过来打卡,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山岔村黄狮谠村民组组长胡家友介绍道。

  据了解,从今年年初开始,汤口镇结合“两高一场”环境整治,实施集镇风貌整治项目,现阶段集镇核心区域风貌提升已基本完成,正在向村居延伸,进一步靓化镇容村貌,为村镇居民创设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周骏超)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