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2-05-23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大俊 闫艳 许春苗

  连日来,徽州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业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铆足干劲,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

图片 1.png

  5月19日,在安徽新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条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赶制订单。“为了保障职工安全,公司安排了专人对厂房进行了全面消毒,并要求所有职工戴口罩上岗,进门扫‘两码’、测量体温等。目前,500多名员工已全部投入正常生产中,订单也已经排到了6月底。”安徽新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卢文娟介绍。安徽新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研发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龙门加工中心、数控铣床等系列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推出的机床产品因可靠性高、性价比高,备受市场青睐。据悉,今年1-4月,企业已实现产值约3.2亿元。

  而在安徽日基焊接装备有限公司,机器声轰鸣,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条生产线开足马力,240余名工人们也正在加紧赶制一批5000多万元的生产订单。一排排摆放整齐的产品整装待发,处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今年我们正通过更新设备和技术,研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市场竞争力,目前研发成熟的有3个产品,投放市场后预计增加产值两千万。”该公司技术部经理许亮说。作为一家集电阻点焊成套设备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企业,近年来,该企业坚持创新驱动,不断研发轻量化、高端化、自动化,节能化新产品,并与比亚迪、吉利等多家知名汽车公司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产品远销国内外。今年已实现产值380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40%。

  企业订单饱满,生产有序推进。“我们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征询企业需求,指导企业统筹做好防疫和生产工作,并同步收集企业发展难题,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徽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企业网格员介绍,自5月17日起,徽州区的31名企业网格员下沉企业,化身企业“店小二”,当好“服务员”,通过网格化管理、一对一服务,收集企业所需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