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2-05-24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潘彬

  临近端午,作为节前馈赠佳品的茶叶也开始在市场上俏销。笔者发现,这种既有箬叶香又有红茶香的“粽茶”在端午节前后尤其受到消费者追捧。

微信图片_20220523112626.jpg

  连日来,古溪乡谢家村际上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一派繁忙景象,茶工们正在熟练地放红茶、裹粽叶、系绳子,不到一分钟,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茶”一气呵成。合作社负责人潘庆彬正忙着给刚刚炭火烘焙好的“粽茶”打包入袋、密封、放入礼盒。这些“粽茶”将被集中装车发往到石家庄、江苏、浙江等地商会和民宿。随着茶园绿色防控成效明显,生态红茶出现俏销,端午节前夕每天都有大量的“粽茶”销往外地。“这批粽茶,是浙江的客商预定的,预计这两天就发货出去,这一单可就是5万多元呢!”际上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潘庆彬乐呵呵地说。因“粽茶”气味清香、回味甘醇、外形小巧,具有养胃暖胃功效,虽前期发货稍受疫情影响,但在端午礼品市场仍受热捧。

  近年来,该乡依托本地优质的茶叶资源,加大茶园绿色防控力度,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质量效益化的茶产业发展之路,“粽茶”随之也应运而生。

  据际上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潘庆彬介绍,随着大家健康意识的提升,茶叶礼品已经成为广大顾客节日购买的首选。他家的茶叶采摘于“秋风坑”高山生态茶园,因日照足、气味香、味道美而备受市场青睐,当前已接到6笔外地订单,日生产“粽茶”7000颗,不仅俏销本地市场,而且风靡长三角等地,年销售额300多万元。(潘彬)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