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聚焦主攻方向 创新招商举措

2022-05-24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闫艳 胡宝珍 叶艳琪

  今年以来,徽州区把“双招双引”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紧盯创新集聚、产业多元的高能级新城区建设,聚焦全市九大新兴产业和该区三大主导产业,精准发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图片 1.png

  徽州区坚持务实、精准导向,修订了新一轮经济发展政策,今年年初制定了《徽州区2022年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方案》,建立了区领导顶格领衔、专班推进、部门融入的“1+8+N”高质量招商工作体系,顶格推进重大项目实施,顶格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在延链补链强链上持续下功夫,推进工业技改,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组建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等研发创新平台,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

  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双招双引”更需要顺应新形式变化。徽州区突出创意创新赋能,聚焦新材料、智能制造、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集群,按照“专业招商+以商招商+招才引智”模式,组建了五个产业专班,对园区重大招引项目提早介入、联合会商。据统计,该区1-4月新引进项目2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到位资金22.5亿元。

  2月23日,年产7400万套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年产154万平方米SPC石塑地板生产、年产20000吨EB固化涂料、金属植酸界膜剂、泓翔有机硅及化纤助剂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7.2亿元。5月10日,投资额8.4亿元的华电新能源项目经过多次洽谈与“云招商”成功签约落地。与南京大千、东莞爱合成材料、浙江网驿产业园、安徽中科招商集团、中产集团、北京毅新博创生物科技等企业先后开展线上政企对接会。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工作并没有按下“暂停键”,徽州区通过线上联系“云招商”、各地商协会资源推荐、产业化招商平台等形式和渠道,招商引资硕果累累。

  签约只是开始,落地才是关键。徽州区推行顶格服务企业机制,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以招大引强引智为着力点,为建设创新集聚、产业多元的高能级新城区贡献力量。(闫艳 胡宝珍 叶艳琪)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