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2-05-26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余影

  端午将至,在祁门县古溪乡,当地人用著名的祁门红茶为馅儿料包粽茶,这种好看又好喝的粽茶,一经推出,销售火爆,深受消费者喜爱。

微信图片_20220525150440.jpg

  临近端午节,在祁门县古溪乡的际源茶业专业合作社里,村民们正熟练地叠粽叶、放茶叶、裹粽叶、绑绳子,一个个迷你三角粽茶很快呈现在眼前。所谓粽茶,其实就是以当地祁门红茶为馅儿料,用传统包粽子的方式制作而成,而这创意,来自于当地村民江雪霞的一个突发奇想,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市场认可。“最火爆的时候一天发货13万颗,我们从正月开始组织阿姨们生产,发了十几万颗,每天包出来,每天发掉。”江雪霞说。

  为赶上订单的进度,江雪霞和工人师傅们忙得不亦乐乎。因为包粽茶,全是手工活,江雪霞聘请当地茶农和留守妇女到茶厂工作,直接带动了当地100多人就业,人均增收5000余元。今年66岁的祁门县古溪乡村民吴桃枝算得上是包粽茶的“老手”了,虽然辛苦,但她却依然充满干劲。 祁门县古溪乡村民吴桃枝说:“我在这里包粽茶包了五年了,一天都要包1000多个,200多块钱一天,又不晒太阳,又不淋雨,我很满意这份工作。”

  近年来,随着茶园绿色防控成效明显,生态茶叶出现俏销,且粽茶气味清香、回味甘醇、外形小巧,具有养胃暖胃功效,在端午礼品市场尤其受到消费者追捧。江雪霞说:“今年销售情况跟去年差不多,差不多一百万颗左右,销售额五百多万元。”(胡玮 余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