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2-08-08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利芬

  眼下,在黟县柯村镇翠林村的国大生态农业黄桃种植基地里,一颗颗成熟的黄桃挂满枝头,新鲜饱满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遍地都充满丰收的喜悦,村民们采摘、运输、包装,忙得不亦乐乎!

微信图片_20220805163413.jpg

  近年来,翠林村国大养殖场联合宝溪村老书记陈海山同志因地制宜,多元化发展黄桃等林果产业,将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探索出了一条乡村经济、社会和生态协调发展的新路径。“今年黄桃喜获丰收,基地的黄桃产量高达3万多斤。我们对采摘下来的黄桃进行挑选、包装,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目前销售额达20余万元。基地现有60多亩地,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带动了周边30多个农户就业创收,平均每人每月增收3000元左右。黄桃基地原先多为杂草丛生的荒地,建起黄桃基地后,荒地合理流转,盘活了农村的闲置资产,增加了群众的资产收益。”基地负责人陈海山告诉笔者。

  这两天订单量增大,村民章九仙与大家伙儿趁着大早上天气凉爽,6点多就开始采摘和包装了,他告诉笔者:“现在乡村振兴政策的实施,对我们确实帮助很大,我们村里搞起了黄桃特色产业,这两天刚好丰收,我们村民在基地里务工,包包里的钱是越挣越多,日子过得是越来越好。”

  农村要发展好,离不开好班子和好带头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翠林村和宝溪村坚持党建引领发展集体经济的做法取得了明显成效。“小小黄桃”已成为带动群众致富的“黄金果”,振兴乡村发展就必须走资源经济和生态经济和谐发展的路子。“农村美”“农民富”方能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篇章。(胡利芬)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