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3-03-31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方晓坚

  近日,在屯溪区阳湖镇紫阜村强盛草莓基地,一座座温室大棚绿意盎然,一颗颗草莓挂果成熟,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image.png

  草莓基地的主人叫汪强,是一名退役军人。退伍后,凭借着对理想的执着追求,他毅然回到家乡,开启了草莓种植之路,用青春激情在家乡这片热土上抒写着属于自己的创业故事。

  连日来,虽是春寒料峭,但走进强盛草莓基地种植大棚,一垄垄秧苗油绿茂盛,翠绿的草莓叶子由近向远铺展开来,一颗颗红艳艳的草莓成行成列挂在薄膜上,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忙着在大棚里整枝、除草,汪强在田间地头向农户详细讲解种植技术,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力争有个好的收成。

  201 年,还在部队服兵役的汪强了解到战友家正在种植草莓,因为技术专业,契合市场需求,销售十分火爆。这让汪强找到了创业的 感,他决心要将这种模式复制回来。

image.png

  退伍后,汪强开始跟随战友学习草莓的种植技术,并四处奔走调研农业创业项目,到涉农企业学习求取种植“真经”。在一番研究考察后,汪强回到老家,开始流转土地,盖大棚种草莓。建大棚、买苗子、买肥料……创业初期,因为经验不足,汪强学来的种植技术,在家乡却有点“水土不服”。

  经过多年摸索,如今,强胜草莓园种植面积达10余亩,涵盖了章姬、红颜、越秀等品种。由于注重基础设施投入,不断改良种植技术,汪强进一步提升了草莓的甜度和香气,使得草莓种植更加绿色环保。同时,通过推进特色农业种植向产业化发展,形成了集草莓育苗种植、管理销售、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效农业示范园,终于在屯溪及周边打开了市场。

  在汪强看来,在做大做强产业的同时,能带领一方乡亲走上致富路,也是他的心愿。为此,汪强聘请了当地二十余名村民来基地除草、施肥、疏果,为群众提供就业机会。村民们在获得劳务工资的同时,还可以学习种植技术。一颗颗红润香甜的草莓,变身为撬动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投身现代农业虽然辛苦,但是汪强却很享受这样的生活。望着倾注满满心血的草莓基地,对于今后的发展,汪强信心满满,“希望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草莓的质量口感,给附近的老百姓提供更多再就业的机会,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起来。”(程梦君 方晓坚)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