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两市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签署推进杭黄绿色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 周江勇 任泽锋讲话 刘忻 孙勇出席

中安在线    2020-08-27 08:16:00   来源: 黄山日报    胡利龙   

  8月26日,黄山市党政代表团在杭州市考察学习。胡利龙/摄

  周江勇指出: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杭州、黄山两市共同的政治责任和应有担当,做大做强杭州都市圈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共同基础。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充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有效畅通两地要素流动,实现更合理分工,凝聚更强大合力,在做大做强杭州都市圈、深度融入长三角中携手前行、共创未来。

  任泽锋指出:时隔一年,我们再次专程来杭学习交流、寻求合作,这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黄山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圈、获取强劲发展动能的现实行动。

  我们认为,建设杭黄绿色产业园是打破行政壁垒实现更合理分工、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落实多元生态补偿机制、夯实长三角绿色发展基础的有益探索。

  我们坚信,杭黄两地必将以绣花功夫推动互利共赢,以主动作为实现携手并进,共同绘制好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工笔画”。

  8月26日,市委书记任泽锋率黄山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市考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研究细化合作事项。其间,两市举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签署推进杭黄绿色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领导杨龙、朱策、毕普民;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市领导许明、戴建平出席座谈会。

  周江勇指出,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杭州、黄山两市共同的政治责任和应有担当,做大做强杭州都市圈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共同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充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有效畅通两地要素流动,实现更合理分工,凝聚更强大合力,在做大做强杭州都市圈、深度融入长三角中携手前行、共创未来。

  周江勇强调,要强化优势互补,协同推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杭黄绿色产业园建设为载体,加强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创意、商贸金融、绿色农业等领域合作,推进杭黄省际旅游合作示范区建设,联手打造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要强化人文互鉴,共同提升两地城市发展质量,在城市规划建设、城市有机更新、城市记忆工程、城市公共空间、城市建筑营造等方面建立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探索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提升的新路子。要强化生态共保,夯实两地绿色发展基础,全面深化千岛湖及新安江上游流域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合作,加快建设新安江生态经济示范区,合力打开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要强化民生互惠,促进两地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持续深化公共交通、公共卫生、文化旅游、智慧医疗、教育培训等深度合作,加强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救助、公益慈善、平安边界等交流协作,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两地合作带来的实惠和便利,为两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合力和持久动力。

  任泽锋说,时隔一年,我们再次专程来杭学习交流、寻求合作,这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黄山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圈、获取强劲发展动能的现实行动。今年各地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杭州在短时间内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恢复,经济稳进态势更加巩固,全民创新氛围更加浓厚,改革发展动能更加强劲,特色城市魅力更加彰显,展现出勃勃生机。相信以“领跑者”的责任、“弄潮儿”的闯劲、“施工队”的作为,杭州必将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任泽锋指出,今年是杭州都市圈成立的第14年,也是黄山加入杭州都市圈的第3年。这些年,杭州都市圈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开创了区域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旅游、产业、环境、民生“四个同城化”取得积极进展,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杭黄绿色产业园谋划建设,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各方面条件基本具备,取得了重要实质性成果。我们认为,建设杭黄绿色产业园是打破行政壁垒实现更合理分工、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落实多元生态补偿机制、夯实长三角绿色发展基础的有益探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项目选址、园区定位、运转模式、政策支持、推进机制等事项,早日取得更大突破。我们坚信,杭黄两地必将以绣花功夫推动互利共赢,以主动作为实现携手并进,共同绘制好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工笔画”。

  黄山市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